大祥区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12-05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毅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毅敏)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开展,连日来,大祥区城管执法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所、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围绕城市管理工作制定了《在全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单位、各队室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做到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专项斗争有序开展。

加强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动员所有力量加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二是积极发挥多媒体宣传的传播优势,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发力。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在公共场所悬挂标语条幅、张贴公告,广泛宣传县委、县政府抓好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决心、政策,积极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三是利用城管治安岗亭、公厕、垃圾中转站、执法车辆公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地址等,动员干部群众自觉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形成广泛参与、齐抓共管、坚决整治的良好格局,让涉黑涉恶无所遁形。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网站、公众媒体宣传10次,张贴线索摸排通告8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加强线索摸排,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乱行为。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以城市管理执法为重点,全面开展线索摸排。坚持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清晰。坚持每月都深入进行排查有无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健全完善线索发现排查移交机制,确保对群众反映的涉黑涉恶涉乱和“保护伞”等问题线索能第一时间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结合专项斗争陆续开展了建筑工地、违法占道经营、渣土工地、渣土运车等专项整治活动,共摸排有关线索120条,将其中涉乱的乱倒建筑垃圾、渣土车破坏城区环境、破坏绿化苗木、环卫公用设施等行为,全部整治处理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