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进社区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06 00:0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小幸【字体:

家长和孩子们认真聆听讲座

志愿者为社区内的小朋友发放书包

云邵阳客户端12月5日讯(记者 刘小幸)12月5日,团市委联合双清区国土分局组织20余名志愿者走进双清区石桥街道新鑫社区,为辖区内的未成年人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辅导和心理素质训练活动,并为社区的小朋友捐赠了30套文具和书包。

活动邀请了邵阳市家庭和谐促进会的讲师围绕如何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这一主题,通过生动的事例和视频为家长们分析了孩子们的基本心理特点,帮助家长与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聆听讲座的家长和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有的家长还认真地记笔记。“听完了老师的讲座,我会试着更多地尊重孩子,也不会因为我自己的喜好而去压制孩子的兴趣爱好。”家长邓先生表示,以后会学着去充分地了解孩子。讲座中,志愿者们还设置了轻松愉快的游戏环节,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亲情,让家长们在活动中体验友情。

当天,志愿者们还进行了入户走访、清理街道,向社区居民宣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知识,并分发了《邵阳市民文明手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