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全网的11岁失联男孩找到了!但大家都被骗了

【时间:2018-12-06 00:0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据钱江晚报报道,最近几天,一直被大家牵挂的温州11岁男孩黄政豪,在“失联”数天找到了,孩子平安。

此后,乐清警方发布通报称,此“失联”事件是该男孩的某家属故意制造的虚假警情。

今天上午10时31分,记者向乐清警方求证,男孩母亲已被控制。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温州乐清市11岁男孩黄政豪11月30日走失,家属开出50万元悬赏征集线索。

“儿子最后下车的地方离家只有六七百米路,三轮车司机说是儿子提出要下车的,当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黄政豪的父亲黄良义告诉澎湃新闻,从学校到家约八九公里,以前儿子由家人接送上下学,现在大了,有时放学也会让他坐公交到虹桥车站,再坐三轮车或走路回家。

据介绍,黄政豪平常带手机,但11月30日早上因帮同学买东西被妈妈数落,手机被收走。当天放学,妈妈开车去接他,因没有手机无法联系而错开。


今日(5日)凌晨2:30,浙江省乐清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乐清公安通报称,乐清失踪男孩黄某已于12月4日22时48分找到,警方确认其人身安全和基本健康。

下午15:04,乐清公安最新发布了警情续报:

男孩母亲陈某因与在外经商的丈夫存在情感纠纷,为测试其丈夫对其及其儿子是否关心、重视,蓄意策划制造了该起虚假警情。

从全城接力紧急寻人,到自导自演家庭闹剧,这波反转网友表示一脸懵。虽然儿子平安无事很值得高兴,但这位母亲的做法实在太让人气愤。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最新消息,12月5日上午9点50分,记者赶到黄良义位于乐清市虹桥镇振兴小区的出租房,据邻居赵女士透露,凌晨两点多,黄良义一家人连夜搬家,现在屋子里只剩下洗衣机和冰箱,是原房东的。“他们租住在这里,还只有两个月。”

据业内人士介绍,依照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对行为人处行政处罚。

“如果行为人存在主观上的明确罪过,制造以及传播虚假警情,情节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则有可能构成犯罪。如确认构成犯罪,依法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留言!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