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各地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特色鲜明

【时间:2018-12-06 17:42】【来源:【字体:


城步表彰“最美守法少年”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12月6日讯(记者袁光宇通讯员艾文英王周皇)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除了市直56家普法责任单位和市属三区司法局在城南公园广场集中奉献了一场法律盛宴外,我市各县、市的法律宣传活动也特色鲜明、异彩纷呈。


新宁群众冒雨观看法治宣传展板现场

当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在儒林广场公开表彰“2018年城步最美守法少年”,一批品学兼优、遵纪守法的“守法少年”典型走上领奖台,成为全市间接普法的一道亮丽风景。

新宁县全县法官、检察官在该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曾春山的带领下,在崀之韵法治文化广场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在绥宁,一场由300名中小学生参加的宪法原文晨读在绿洲广场举行。

武冈市组织70多名专业法律工作者,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总则》《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武冈市村民法制学校精品课程》等法律知识读本2万余册,并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上百人次。

洞口县采取“集中一点,宣传到位”的措施,9家普法责任单位工作人员汇聚在繁华的洞口大道,挨门逐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调解纠纷,收集法律服务线索,“一对一”的宣传模式深受群众青睐。

隆回县、新邵县和邵阳县每县出动数十支普法小分队,深入乡村一线,利用村(居)民法制学校为老百姓开展宪法专题讲座,开展宪法读本进家庭活动,还利用“村村响”平台播放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

邵东县根据县域工作需要,将城市管理法律作为当日法律宣传的一个重点,其中,已经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的我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邵阳市城市公园广场管理条例》和即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我市第二部地方性法规《邵阳市城市绿化条例》的宣传成为一大亮点。


邵阳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宣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