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高桥镇中心学校“四责并举”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18-12-06 12: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先舟 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先舟 黄彬)12月4--5日,天气骤然降温。新宁县高桥镇中心学校全体行政人员不顾严寒分赴镇属学校及幼儿园检查今冬明春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工作教育到位、责任到位、部署到位、追责到位,做到管理教育不留死角、隐患排查不留盲点、执行过程不留空白。

针对冬春季特殊的天气条件,中心学校主要负责人指出要围绕“消防、交通、卫生、传染病”等方面展开安全知识教育是否到位、安全演练是否进行、安全排查是否落实、安全问题是否整改、安全宣传是否到家、安全技能是否灌输、安全记录是否完备、安全责任是否明确等八个方面去落实,强调围绕三重、三定、三方、三纪即“四责并举”等工作要点展开细致的工作检查:

“三重”:对学校的重点事项、重点领域、重点时段进行全面、深入、系统地排查,对照上级的职能要求制定好具体的实施方案和人员安排。

“三定”:根据各学校每个月上报及中心学校每月两次的排查清单,确定学校班子、责任人、班主任及科任教师的职责,责成相关人员采取措施整改到位。确定安全内容,对学校师生在校期间的各种可能存在的隐患做到讲授到位,要涉及生活、学习、工作、上下学途中等安全知识。确定家校职责。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构建家校良好关系,以 “信”的形式明确责任、相互监督。

 “三方”:对学生所以隐患源进行分工,形成第一、第二责任人及直接责任人,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感。形成中心学校、责任学校及责任管理人之间的责任链,通过监管、督查、整改达到安全的效果。形成学校、家长、社会人员的安全管理网,对学生监护人、校车责任人等给予明确责任,确保规范操作,安全到位。

“三纪”:学校坚持把规则和纪律放在前面,以之为评价学校、教师工作的准绳。严格按照国家法纪法律、教师管理纪律条例及学校安全工作奖惩条例执行,以纪律和规矩约束和激励教师工作的热情,形成风清气正的和谐局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