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召开建筑施工质量管理标准化考评宣贯会

【时间:2018-12-06 16: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12月5日,洞口县住建局召开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宣贯会。全县各施工企业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监理企业技术负责人、在建工地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各在建项目总监以及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和建筑工程安全监督站全体监督工程师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的通知》(建质〔2017〕242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8〕21号)、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建筑施工质量管理标准化考评实施细则》(湘建建〔2018〕135号)等相关文件,传达了省、市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宣贯师资培训会议的相关精神,明确了该县推进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的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湖南省建筑施工质量管理标准化考评实施细则》是本县住建系统今后几年乃至更长时期工程质量管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湖南省住建厅明确此项工作的目标是建立健全企业日常质量管理、施工项目质量管理、工程实体质量控制、工序质量过程控制等管理制度、工作标准和操作规程,建立工程质量管理长效机制,实现质量行为规范化和工程实体质量控制程序化,促进工程质量均衡发展,有效提高工程质量整体水平。按照“体系健全、制度完备、责任明确”的要求,对企业和现场项目管理机构应承担的质量责任和义务等方面做出相应规定,主要包括人员管理、技术管理、材料管理、分包管理、施工管理、资料管理和验收管理等,力争到2020年底,全面推行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

会议要求,全县各施工、监理单位从现在开始,按照“施工质量样板化、技术交底可视化、操作过程规范化”的要求,从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进场质量控制、施工工序控制及质量验收控制的全过程,对影响结构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的分部、分项工程和关键工序做法以及管理要求等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建立质量责任追溯制度,建立质量管理标准化岗位责任制度,实施样板示范制度,促进质量管理标准化与信息化融合,逐步建立质量管理标准化评价体系。

会议指出,各施工、监理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政策宣传,强化过程监管,扎实推进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