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北山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扶贫产业发展

【时间:2018-12-06 2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文)12月5日,为进一步激励广大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领域发挥作用,隆回县北山镇人大主席团决定组织31名北山镇市、县、镇人大代表到今年拟出列的贫困村长冲村进行视察调研,镇农业站、扶贫办、林业站等相关部门陪同视察。

人大代表们首先到长冲村红皮大蒜种植基地进行视察,市人大代表、隆回县百山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罗友清向代表们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长冲村红皮大蒜基地种植生产情况和企业的经营发展模式,据悉,该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仓储、包装等新型集成式管理模式于一体的准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有标准化厂房7850平方米,冷库23000立方米,有自动剥蒜机、自动大蒜分选机、自动包装机、蒜米加工机和蒜片加工生产线等加工设备,实现从大蒜收取分选、加工到包装的自动化生产一条龙操作。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互联网”的运营模式,长冲集中连片规模化种植200余亩,年产蒜200000斤,40户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参与务工等方式可以增加年人均收入1000元。目前已经在北山镇等5个乡镇建立了公司直营基地,在北山镇长冲村等10余个镇村建立了扶贫车间,直接带动1000余户贫困户在当地就业脱贫。

接着,人大代表们到隆回长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视察无公害酥脆枣种植基地,法人代表罗柏胜向视察的代表们介绍合作社的经营理念和运作模式,据悉,长源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期租赁荒山田土共120余亩,酥脆枣生长期短、收益期长,当年种植,第二年中秋可以挂果,第三年可以丰收,枣子市场销售价达到38-45元/斤,种苗提供方可以提供8元/斤的保底收购价。目前长冲村有15户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自主种植和劳动就业等方式增加收入,预计年人均收入可以增加800元以上。

通过视察,代表们对扶贫产业选取、发展模式、贫困户参与方式和收益有了直观的感受,对农村地区发展农业产业扶贫项目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对北山镇扶贫产业发展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人大代表在自己村(居)参与、支持、发展农业产业扶贫项目有了更多新的想法和建议,进一步增强了代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