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适时防治蚁患,保障城镇房屋使用安全

【时间:2018-12-07 14: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成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成甫)加强白蚁防治管理,控制蚁害,保障城镇房屋的使用安全。截至12月6日,洞口县白蚁防治所已基本完成对城镇区域内在建房屋和园林绿化的白蚁危害复查及防治工作。

近年来,因气候变暖,生态保护加强,无形中给予了白蚁滋长与繁衍的机会,蚁患又有“卷土重来”之势,已威胁到高层建筑及人居使用安全。据洞口县白蚁防治所2015年工作记载,本区域内一栋2008年新建的三层钢混结构商铺,在基础施工时未对房屋基脚做白蚁预防施药处理,后因白蚁由地下转至楼层繁衍生息,由于大量蚁酸腐蚀钢筋断裂而导致开裂下沉,房屋只能违愿拆除。

适时回访复查,防治结合才能防控蚁患蔓延。2016年,洞口县白蚁防治所调整防治思路,以秋冬为第二个防治时间节点,此时气候转凉,白蚁活动已不是很频繁,基本处于候巢活动,更易于倾巢窒息灭杀。经过近二年来的工作经验,第二个防治时间节点成效尤为明显,也减少了耗时耗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