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邵阳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专家:达不到寒潮标准

【时间:2018-12-07 15:47】【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7日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谭德权)近两天微信朋友圈不断有人转发一条天气消息:“从今日起,50年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湖南。”市气象台专家辟谣:近五年出现过两三次这样的强冷空气过程,所以算不上是“50年以来最强的冷空气”。

什么样的冷空气称得上寒潮?市气象台预报专家解释,寒潮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程度由轻到重。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标准:48小时内最低气温下降8摄氏度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摄氏度。邵阳这次强冷空气影响时间持续较长,气温逐日下降。虽然最低气温会小于4摄氏度,但是48小时内最低气温达不到“下降8摄氏度”的标准,因此还算不上是寒潮。

12月7日上午10时,市气象台监测实况数据显示:隆回县小沙江、虎形山、麻塘山,武冈云山气温已低于零摄氏度,冰冻开始发展。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继续受强冷空气分裂扩散南下影响,我市气温将进一步下降至0℃左右,大部分地方将出现雨夹雪或冻雨,高寒山区有积雪。气象部门提醒,市民需注意御寒保暖和交通安全,同时做好农作物防冻保暖工作。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8日: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气温-1至1℃;

9日:阴天,有雨夹雪,气温-2至2℃;

10日: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0至4℃。


新邵龙山漫山遍野的雾凇


气温骤降,新邵龙山形成的雾凇美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