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威溪乡四措并举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18-12-07 16: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 杨焕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杨焕群)12月7日,笔者从城步县威溪乡获悉,为进一步营造社会和谐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该乡“四举措”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做好信访维稳组织领导工作。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重大疑难信访案件,提高信访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结合扫黑除恶等工作,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和各村一起进行全面的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做好疏导解释教育工作。同时从严落实稳控措施,做到点对点、面对面、人对人,从源头上防止恶意上访。对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组织协调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做好稳控,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

优先保障信访维稳工作经费,全乡发展离不开稳定和谐的大局环境,优先保障信访维稳工作经费,为全乡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做好信息完善上报工作。完善信息上报机制,各村将信访维稳情况及时报告至乡信访办,在工作中积极收集各村有价值信息,把握信访工作主动权,争取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减少越级和重复上访量,确保“零进省、零进京”非访行为,同时认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