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时间:2018-12-07 17:00】【来源:向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鹏)12月3日,洞口县委书记艾方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周乐彬、贺朝晖、李恒荣、杨芳德、肖杰华、刘文龙、曾泽群、刘芸、吴方定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艾方毅就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学悟透精神。习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远、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深厚感情,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心系群众、爱民为民的公仆情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我们今后做好信访工作总的遵循,是对我们做好信访工作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研读原文,深刻领会实质,真正学深学透,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聚焦基层,补齐短板,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带着责任和感情把信访工作做实做好。

二是要恪守为民之责。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走群众路线,切实将信访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下定决心、下大气力推动民生问题和信访群众合理诉求解决,以领导干部的主动担责践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宗旨,立足岗位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三是要盯紧关键环节。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1、紧扣全年任务完成,把基层一线的情况真正掌握上来,为全年信访形势讲评会做好准备;2、落实好农民工工资的问题;3、要继续推动好积案化解。要切实抓好领导包案化解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化解一批疑难骨头案、钉子案;4、要巩固好依法治访成果。坚持事要解决和依法治访的有机统一;5、要运用好追责利器。要正视基层单位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信访部门要大胆行使"三项建议权”,进一步压实责任查究制度,确保实现人留洞口,事要解决的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