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公路管理局 天寒地冻情暖贫困户

【时间:2018-12-07 17: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树平 廖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树平 廖巍)12月7日,隆回县小沙江镇银装素裹,气温低至-1℃,隆回县公路管理局干部职工不畏严寒,来到小沙江镇花龙村开展脱贫攻坚责任帮扶大走访。

据悉,小沙江镇花龙村预计2018年底脱贫摘帽,为掌握第一手详实数据资料,确保精准脱贫,该局安排2天时间集中开展2018年度第5次脱贫攻坚责任帮扶大走访,对该村今年预脱贫户各项指标进行摸底核实,重点对帮扶成效、经济收入、脱贫措施落实、生产生活和政策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掌握困难群众在“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中还存在哪些困难,进一步讲解扶贫到户政策,提高贫困户满意度,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切实把脱贫摘帽各项基础工作做实做细。

小沙江镇花龙村深居大山,地理位置偏僻,境内海拔落差超过750m,全村贫困人口达24%。该局2017年驻村帮扶,先后投入80多万元,为该村重建鱼鳞洞桥、硬化通组公路、打造特色旅游公路等,完善了基础设施;通过爱心改变面貌、异地搬迁、危房改造等方式,改善了困难群众生活环境;同时协助并扶持发展猕猴桃、金银花等种植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为今年底成功脱贫摘帽打下了扎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