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来临,邵阳市自来水公司提前启动防冻预案

【时间:2018-12-07 19:02】【来源: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7日讯(记者朱杰通讯员肖佳)“谢谢你们帮我包好水表。要是表烂了,没水用真的不方便。”“您这里风大,晚上要是太冷的话,还是要开点水龙头保持水流动。”12月7日,市自来水公司应急小分队来到液压件厂家属区宣传水表防冻常识,帮助居民包扎水表做好保暖措施。

近日气温持续下降,为保障用户的正常用水,邵阳市自来水公司提前部署,主动出击,做好水表等设施防冻工作。为解决户外水表防冻问题,该公司化“被动处理”转为“主动管理”,10月份就安排专人负责、实地走访,确定了10余处水表集中且条件适合的小区,加装带挤塑泡沫的防冻水表箱,有效提高了水表的抗冻能力。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12月6日,邵阳市自来水公司启动了低温天气保供水预案。除加强设备检修,确保安全生产外,还成立了5支应急小分队,提前准备保温及抢修材料,深入大街小巷,特别是严家山、棉纺厂等低温时易炸表的区域进行宣传,并对区域内部分水表进行包扎保温防冻处理。

除此之外,邵阳市自来水公司还通过相关媒体、微信平台进一步加大低温防冻常识的宣传力度。


保护供水设施小常识:

用户遇到用水问题可拨打24小时客服电话8963333

穿衣戴帽

建议给裸露在外的水表、水表两端的水管裹上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若在外面再缠一层塑料布则效果更佳。

关窗防寒

晚上关紧阳台、厨房、卫生间门窗,保证室内温度。

滴水成线

如果气温在零度以下,可在晚间稍稍拧开水龙头使水流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以防夜间冻结。

排空设施

长时间不在家,将总阀关闭,打开最低处的水龙头将自来水管内的积水排空,以免水管冻裂。

应急措施

对已经冻住的龙头、水表、水管等供水设施宜先用热毛巾裹住龙头,然后淋浇温水,使龙头解冻,再拧开龙头,用温水慢慢向管子浇洒,使水管解冻。如果浇了温水后,水表处仍不见自来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了,此时再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浇洒,使水表解冻,切忌用火烘烤或者使用开水烫水管、水表,防止水管、水表因遇到高温发生破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