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重点整治行人交通违法 不文明过马路行为将受处罚

【时间:2018-12-07 19:05】【来源:【字体:


劝导行人走斑马线

云邵阳客户端12月7日讯(记者童中涵通讯员伍先安刘恒斌)为进一步加强市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邵阳交警近期加大对行人交通违法的查处和劝导。截至12月5日,邵阳交警共在城区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横过道路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83起,劝阻教育700余起。

为加强城区文明交通创建,引导市民平安出行,2012年7月起,交警部门公开招聘了150余名文明交通劝导员。经培训后,文明劝导员在城区红旗路、建设路等11条主干道上正式上岗,劝导来往的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文明过马路。

11月28日起,交警部门开展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对行人的交通违法进行集中整治。凡闯红灯、不走人行道、横过道路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的行人,交警部门一律依法罚款20元,情况严重的在新闻媒体和所在社区、单位公开曝光。对于阻碍现场交警执法的,一律予以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邵阳交警在对行人交通违法进行依法处罚和曝光的同时,还在交警岗亭对违法行人集中开展1小时以上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文明交通常识”学习。


制止强行闯红灯行人


对闯红灯人员进行拍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