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高速启动“抗冰保畅”模式

【时间:2018-12-07 19:05】【来源:【字体:


沪昆高速雪峰山桥隧养护所调试除雪撒盐车,做好抗冰保畅各项准备工作

云邵阳客户端12月7日讯(记者刘波通讯员罗文明)12月7日15时许,沪昆高速雪峰山桥隧养护所正在调试除雪撒盐车,做好抗冰保畅各项准备工作。12月6日起,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邵阳管理处在邵阳全境启动高速公路“抗冰保畅”模式,以应对当前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确保高速公路平安畅通。


大水养护所摆放警示标志标牌及锥形筒,做好警示工作

邵阳管理处提前检修、检测了平地机、装载机等机械设备,在宝庆服务区、洞口服务区、周旺铺收费站、雪峰山隧道等重点部位摆放了大型救援吊车,以便应对突发事件;储存了大量融雪剂、麻袋、防滑链、铁铲等应急物资;在一些长大下坡、桥梁、隧道出入口、易结冰等重点路段摆放反光锥筒和安全提示标志标牌等。


雪峰山桥隧养护所在沪昆高速邵怀段易结冰桥梁、长坡、风口处悬挂温度计、矿泉水瓶,实时监测路面温度,准确掌握天气情况。

此外,该处还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勤联动力度,要求路政、养护、收费、桥隧、服务区、车辆救援等部门紧密联系,做好道路巡查、融雪除冰、交通引导和救援服务工作;要求路政、养护部门对可能发生冰冻灾害路段实施24小时巡査,及时发现和排除险情,及时处置路基路面、桥隧及安全防护设施病害,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