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成立审理涉黑涉恶案件专业合议庭

【时间:2018-12-07 19:05】【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7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周盖雄 王彦懿 陈凌云)12月6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审理涉黑涉恶专业合议庭,并于当天奔赴武冈履职。

该庭由三名员额法官组成,是目前我省14个市州中级人民法院中成立的第二个类似机构,兼具在本级法院审理涉黑涉恶案件职能和指导基层法院审理涉黑涉恶案件职能。当天下午,合议庭成员即奔赴武冈市人民法院指导办理重大黑恶势力案件,要求该院抓紧时间、周密部署、依法审判、及时结案,同时对该院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意见和建议。

“成立审理涉黑涉恶专业合议庭,有利于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加强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惩治力度,进一步规范涉黑涉恶案件的裁判尺度。”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秀华介绍。


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