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北山镇举行脱贫攻坚报告会

【时间:2018-12-08 18: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文)“自扶贫以来,通过政府帮扶贷款4万元入股村里的光伏电站,年分红收入1000元,通过种养获得产业奖补5000元,儿子女儿在北山中学和县城高中读书除了‘两免一补’外每学期还获得困难生活补助625和1000元。今年来不仅家庭增加了经济收入,还减少了教育支出,今年家里人均收入已经突破4000元,年内脱贫不在话下。”温塘6组的罗春华面对长冲村64名参加脱贫攻坚报告会的党员组长和贫困户汇报今年以来自己的所获得的政策帮扶及帮扶成效。

今年以来,隆回县北山镇像罗春华这样通过自身努力、获得各项扶贫政策帮扶,年内实现脱贫的贫困户达到422户,共1625人。为进一步发现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引导贫困户懂得感恩,提升非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提高村(居)群众的满意度,北山镇组织全镇22只驻村帮扶工作队(含县派工作队)于12月6日至9日到各村(居)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报告及群众感恩会,邀请各村(居)“两委”成员、党员、村民小组长、党代表、人大代表、所有贫困户、非贫困户代表参加,会议听取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所做的脱贫攻坚报告和宣传扶贫到户政策,让脱贫户当“主角“现身说法,具体说明今年来享受到的各项扶贫政策、扶贫成效以及对扶贫工作是否满意,让参会的人员有意见当面点评、当场批评,有问题当面提出、当场解答,确保正向沟通,消除误会,化解矛盾,积极化解贫困户对脱贫标准的认识不清、非贫困户对扶贫优惠政策的心理失衡、贫困村非贫困村村、组受益不均产生的攀比心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