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公路局积极响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时间:2018-12-08 23: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邹小伟)身穿红马甲,左手撑雨伞,右手执小旗。12月7日,在邵阳县县城汇寅超市路口两处斑马线旁,该县公路局4名志愿者正在进行文明交通劝导。这是该局积极响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的举措之一。

2017年,邵阳县在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基础上,提出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力争2018年成功的奋斗目标,并发动全县各单位全力参与。按照县里统一部署,该县公路局内外结合,双向发力,在全力以赴创建“市级文明卫生单位”,全面搞好本单位院内外文明卫生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县“创文”各项工作任务。

其内容主要包括:加强宣传,让单位干部职工、卫生责任区内居民都能了解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意义、对全县和百姓生活的积极影响;进行问卷调查,听取居民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应当怎样做的意见建议;发放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倡议书,提高全体居民的参与意识和自觉执行力;制作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氛围。

实际操作上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划定机关各部门卫生责任区,实行每天一清扫,一周一大扫;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责任制落实“周五卫生日”志愿者人员、队长,负责县定卫生责任区内地面卫生打扫,清洁绿化带,清铲墙面小广告工作;排表落实每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人员,每周安排4名志愿者在周末这天,到指定的十字路口、斑马线两旁,制止乱穿马路、闯红灯行为,传播交通安全知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