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教科局多会合一 全面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18-12-08 23: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纪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纪芳)为了精简会议,提高效率,更快更好的推进重点工作,12月8日下午,绥宁县教科局多会合一,在县职业中专召开会议,全面部署结对帮扶工作第二轮入户走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校园暨校车安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极端天气暨安全生产、中小学学生食堂专项整治等近期重点工作,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剑尘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各中小学(含民办)校长、片区主任、二级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县城学校所有结对帮扶责任人员参加了会议,县纪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于光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扶贫办对近期结对帮扶工作第二轮入户走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入户走访要以提高满意度为目标,完成“指导并协助帮扶对象搞好室内外卫生、宣传到村项目、搞好走访调查”三个任务,把握“了解人口变化、就业情况、收入情况,脱贫的措施,落实收入、到户政策、措施三个对接,个性化的帮扶措施,情感到位”五个技巧,落实“培训部署、责任落实、卫生验收、《走访清单》移交、督查问责”五个到位。  党委委员副局长邹建新通报了扶贫工作市初检情况,并对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行业扶贫做到,“三帮一”台账重在一个“实”字,“资助工作”重在一个“全”字,“迎检资料”重在一个“齐”字,“数据”重在一个“准”字。要求结对扶帮扶工作落实“规定动作到位,情感联络到位,材料记录到位,培训到位”四个到位。党委书记局长罗青松指出了扶贫工作存在的不足,就近期扶贫工作提出做好“开好会搞培训,做好事补短板,关注并用好绥宁学生资助和管好人尽职责”四个事,强调了“情感到位、当亲戚走,时间要保证,工作要细致,效果要达到”四个要求。

监察室宣读了中共湖南省纪委《关于4起中小学挤占挪用学生伙食费问题的通报》、中共绥宁县纪委《关于对红岩镇谢家村包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预立案的通报》,县纪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于光耀就县教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明确当前反腐形势;二是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深化标本兼治。

督导室对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才录对迎国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动员,全员参与,责任到位;二是各学校要全面自查,补齐短板;三是校园文化建设和基建维修必须尽快完成扫尾工作;四是学校要进一步熟悉标准和校情;五是人员要按时到位;六是彻底搞好室内外卫生;七是注意师生的文明礼貌。

此外,,综治办、营养办分别就校园暨校车安全工作、防范低温雨雪极端天气暨安全生产工作和中小学学生食堂专项整治推进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了工作纪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