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交警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

【时间:2018-12-09 16: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 刘丽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刘丽容)12月9日,记者从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该大队再次吹响“全警上路、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召开全体民警、辅警、职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

会议提出,近年来大队广大民警、辅警、文明劝导员,按照市委、政府统一部署,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创建要求,全力维护城区交通秩序,不断优化城区交通环境,完善城区交通设施,大力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市民文明、守法、出行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了;城市主次干道、主要路口车辆通行更加顺畅有序,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管理快速反应能力、交通智能化管理水平大幅提高。该市城市交通管理工作获得省公安厅、省交警总队领导高度肯定。

随后指出,2018年是武冈市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的攻坚之年,交警创文工作虽然获得市委、市政府肯定,但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短板,特别是“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公交车不进站上下客,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不遵守交通信号灯及不靠右侧行驶,行人闯红灯及不走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及不系安全带驾驶”等违法行为还需进一步加强。

关于下一阶段创文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职工,必须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作为的高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道路交通管理理念,继续坚持“全警上路”工作模式,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