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高桥镇扎实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开启师生新视野

【时间:2018-12-10 10: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先舟 黄彬)近日,新宁县高桥镇属学校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活动。据悉,在全县中小学校举行的此项活动中,该镇师生参加活动的人数名列榜首。

根据教科局专题会议精神,该镇认真部署了相关工作,目前已有1400余师生注册并进行网上学习。“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学习、参与人工智能知识竞赛及评比活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力、逻辑力、专注力、思维力及动手操作力。”启动会议上,中心学校领导说。他要求各学校从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发力,掌握机器人基本知识循序渐进;要求全体老师将深奥的知识生活化、形象化、本土化,让学生喜欢它、探索它、运用它;要求各学校成立以教导主任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落实到位。

活动分三步进行:第一步,召开全体教师及学生会议,传达上级精神要求,阐明活动的重要意义。各班扎实做好班级动员工作,成立相应的兴趣小组;第二步,全体师生进入“人工智能科普网站”学习和探究。要求各学校至少有80%的同学加入并成为学员。同时将二维码发至班级群,动员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参与,在科普道路上形成志同道合的朋友;第三步,各学校要扎实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演讲、比武活动并积极参加第二届全省科学素质大赛网络竞赛。要求各学校充分利用科学课和课外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活动,尝试由学生制作、演练机器人或者其他游戏模型。让学生由学知识转变为玩知识、用知识、创技能,更好地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助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实施。

“这是我镇落实上级职能部门‘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以人工智能培养和教育为重中之重’精神和新课程改革要求而开展的一项持久活动。旨在在耳濡目染中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中心学校领导信心满怀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