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林业打响抗雨雪凝冰保苗木攻坚战

【时间:2018-12-10 17: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承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承元)12月7日气温急降,下午5时许,城步苗族自治县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永华放弃周末休息,召开紧急局长办公会;9日上午,该局又召开了林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就应对当前的低温冰雪天气进行了紧急部署分工。两个会议传达了省市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省市县主要领导关于《突发事件信息领导批示》精神。要求局属各单位、部门尽最大人力、物力、财力做好当前绿化苗木折损巡查和林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打响了抗低温冰冻保绿化造林苗木攻坚战役。

连日来,为抗击低温天气给绿化苗木造成的危害,该县林业局及时组织、派出了20余名林业工程师、技术员,深入到西岩、五团、丹口镇及林科所、森林总公司、国有林场、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等绿化苗木基地,指导苗农加强对资源冷杉、南国红豆杉、楠木等珍稀绿化苗木和油茶、杉树、湿地松、青钱柳、弥猴桃等乡土造林苗木和经济林苗木开展防寒抗冻保苗工作。指导苗农开展苗圃熏烟、覆膜防冻和喷施保温药剂等养护措施。同时,城步林业局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短信、发放技术手册和进村入户深入苗圃指导等方式,把苗木管理技术要点和防寒防冻措施广而告之,助力苗木户积极应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目前,两江峡谷资源冷杉珍稀苗圃,白山界花卉苗圃,羊石、永丰杉树苗圃,长安营镇青钱柳、楠木苗圃,林科所湿地松、五团油茶苗圃等基地全面开展了苗圃地熏烟、覆膜防冻和喷施保温药剂等养护措施。截至日前,县林业局共计派出防寒抗冻林业工程师、技术员97人次,施工人员327人次,保暖南国红豆杉、楠木、杉松、猕猴桃、红心柚等苗木780亩,苗木1000余万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