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绷紧冬季安全生产这根弦

【时间:2018-12-11 15: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肖晓锋 沈程华) “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职能,积极主动作为,聚焦低温雨雪天气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和问题,加强值守覆盖,加强研判预警,细化应急预案,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从源头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10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在检查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在武冈市公安局监控指挥中心,侯文仔细了解各乡镇重要道路路面总体情况,听取路面结冰临时交通管制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及时掌握城区、乡村特别是山区的气温等级,综合研判雨雪、冰冻、大雾以及车流、物流、人流等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发布预警通知,有前瞻性地制定精细化应急处置方案。

 在汽车北站,侯文认真检查客运调度以及站内各环节安全工作情况。“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不厌其烦地做好每一个关口的安全工作。”他叮嘱客运调度员,公路客运不仅要强化始发车站的安全职责,也要强化上路行驶的安全管理。要盯紧处于“雨雾冰雪”极端气候的客运路线,强化应急值守,加强行车动态监管,根据气温、路面实时情况,及时采取线路调整、停运等应急措施,保障乘客安全。

 在市燃气公司、顺鑫烟花爆竹储存仓库,侯文详细询问消防管理、工人安全教育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三五三三”的工作要求,着力解难题、排隐患、保供应。全面加强对各类重点企业的安全监管,坚决做到安全生产规定落实、执法处置铁面无私,确保风险化解、隐患整改全面到位,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侯文一行还深入司马冲镇双田九年制学校,查看农村学校应对冰冻天气停课、学校防寒等情况。他要求教育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合理调整安排课程。加强对校车运行的安全监管,以学生为本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检查中,侯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更加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更紧。要高度重视火灾、道路交通事故等冬季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防事故发生。要全面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巡查监管,不断提升事故控制、隐患消除和风险化解综合能力。从严、从实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