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五团镇加强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时间:2018-12-11 14: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杨超虎)12月10日,受冷空气影响,城步五团镇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多处道路结冰。为切实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预防措施,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全力部署冰雪天气安全防御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相关会议精神。联村领导和驻村干部联合所在村(社区)的村支两委、道路交通管理员对所辖区域内路段产生的冰雪和雨水结冻以及掉落下来的树枝及时清理,确保车辆行车安全。

加强隐患排查。各村(社区)对境内急弯陡坡进行排查治理,暂时无法治理的,通过悬挂横幅、增设提示牌等措施,改善道路安全通行条件。

加强管控力度,强化预警防控。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广播等媒介,及时发布交通安全警示信息及路况信息,开展交通安全温馨提示,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雨雪天行车安全,提前选择行车路线,避开山区安全隐患路段,确保出行安全顺畅。

加强交通知识宣传。通过各村(社区)“村村响”、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加强对《道路交通法》、安全知识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