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蒋坊乡贫困户喜获产业红利

【时间:2018-12-11 14: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李典主)12月8日,城步蒋坊乡以行政村为单位召开产业分红大会,该乡延季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634户2397人进行分红,分红资金达58万元。

蒋坊乡延季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12月,专业种植红茄、猕猴桃。2015年,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蒋坊乡党委、政府委托该社将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入股分红的形式进行产业帮扶,合作社以每人每年240元进行分红,2016年至2017年为全乡贫困户两年分红102.864万元,贫困户分贷统还分红15万元。为提高贫困农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蒋坊乡政府还委托该合作社免费为种植的贫困户提供500元每亩的农资,目前已免费提供农资8.55万元,收益种植面积达171亩,贫困户增加经济效益160多万元。

蒋坊乡以产业促脱贫,呈现出丰收景象,贫困户也得到实在的利益,激发了贫困农户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从根本上“拔穷根”“摘穷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