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压树堵路 邵阳县公路局快速清除

【时间:2018-12-11 19: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黄又生 邹小伟)12月9日上午,在邵阳县X43线黄荆乡付家村地段,一群身穿雨衣或工作服的公路人,正在逐一清除盖着冰雪、“躺在公路是睡觉”树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公路通畅。

根据邵阳县气象局天气预报显示,9日这天,全县温度﹣1℃至5℃。这个看似不太低的气温,给邵阳县高海拔的黄荆乡带来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到处白雪皑皑,树木和竹子被冰凌牢牢包裹,变成驼背。靠近公路边缘、挂满冰凌的树木和竹子由于缺乏相互支撑,一片片倒伏在公路上。阻碍了车辆的正常出行,存在着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X43线黄荆乡付家、大坪两村路段尤为严重,严重阻碍了道路通行。

接到险情报告后,该县公路局立即指派5名公路养护人员赶到现场,对沾满冰雪、倒伏在公路上的树木和竹子逐一进行清除。同时,在已结有薄冰的急弯、陡坡路段增设了警示标志牌,提醒过往车辆小心行驶。

据悉,连日来,该县持续低温雨雪天气,部分高寒地区已出现冰冻。该县公路局立即启动《抗冰救灾抢险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养护、路政工作人员加强路面巡查。尤其是对高寒山区道路,公路桥梁、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风口路段加大了监控力度。此外,该局及时准备了应急抢险物资和机械,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