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财:“铁皮”打磨成“金石”,致富不忘众乡亲

【时间:2018-12-11 20:0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人工栽培铁皮石斛要在大棚中进行,同时在通风、遮荫挡雨的环境中生长更快。

云邵阳记者 罗俊

“这段时间气温下降,要时刻观察它们的生长情况,容不得半点马虎。”12月9日,王启财来到自己的铁皮石斛基地对身旁的工作人员说道。

铁皮石斛是一种兰科草本植物,因其表皮呈铁绿色而得名,主要生于海拔1600米山地半阴湿的岩石上,新宁崀山早有种植传统,该类植物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2014年,王启财在新宁县创办企业,打造2000亩基地对铁皮石斛进行栽植和培育。

“我们这边很早就开始种铁皮石斛,但是一直没有形成规模,也没有发展壮大变成品牌。”王启财告诉记者,为了产生集聚效应,提高铁皮石斛的附加值,他在自然环境更加优异的联合村、白洋坪村投资2000万元,建立两个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希望能将铁皮石斛产业做大做强。

产业的发展,必将带动经济的增长,同时也将吸收更多的人就业。在王启财的带领下,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为100多人解决了就业问题。同时,他还成立了种植合作社,通过入股分红的方式吸引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进来,为他们免费提供种植苗和种植技术。目前合作社已有58户贫困户加入到种植中来,年人平增收8000余元。

“无论做什么我们都不能忘本,都要懂得回馈。做企业也一样。”王启财热心公益,他希望能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尽可能多地为社会作贡献。家乡发生洪灾捐资50万元、为贫寒学子捐款20万元、开展贫困帮扶活动……在王启财的创业生涯,这些公益事业始终陪伴着他,并成为他前进的动力。


王启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