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龙寺镇迎省脱贫攻坚实地考察督战会

【时间:2018-12-11 21: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骞 谢林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蒋骞谢林浩)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扶贫领域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1210日下午,回龙寺镇党委、政府在5楼会议室召开了由驻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各镇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迎省脱贫攻坚实地考察督战会。

会议强调,一是各村(社区)要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认真核查本年度的工作,仔细核对纯收入统计卡、扶贫手册等基础资料,做到不出现漏评、错退和反贫情况;二是为确保今年出列的贫困村按照一个确保、两个完善标准顺利出列,夯实责任,按时兑镇向县上交的《责任书》的各项承诺。三是产业扶贫,各贫困村需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保证贫困人口能够获得生产经营受益、技术培训、保底收购等来达到产业扶贫的实效。四是健康扶贫,二医院需及时协调各村卫生员准时准点到村卫生室开门就诊,同时再次核对家庭医生与贫困户签定慢性病服务管理协议,保证每一位患有慢性病的贫困人口能够及时有效的获得健康指导。五是生态补偿护林员,镇林业站需要再次核对护林员身份,确保不出现非贫困人口担任护林员,同时校核选聘护林员程序,保证每一位护林员的聘用程序符合程序。六是各帮扶责任人要切实落实“三走访、三签字”工作,按照调查问卷内容积极宣讲扶贫政策,听取群众意见,落实帮扶政策,细心做好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思想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最后,镇党委书记刘绍良强调,扶贫工作是压倒一切的核心工作,大家要众志成城,持有必胜的信心,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