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南岳庙镇这个女孩用孝道书写大写的“爱”

【时间:2018-12-11 21: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袁鹰

在隆回县南岳庙镇塘现村有一个女孩,名叫龚文娟,今年才31岁,在一些人还懵懵懂懂的年龄,就把中华民族的孝道用身体力行诠释得生动感人。近段,村里推荐她为该镇“十大道德模范”候选人。

1987年出生的龚文娟,2009年嫁到了隆回县南岳庙镇塘现村,从此她的命运就交给了一个需要她陪伴终身的家。2010年,由于早产,她一对龙凤胎肺部发育不全,送医院治疗,欠下几十万元的债务。只好抛下几个月的小孩去外面打工;还没挣到钱,婆婆又患重病,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

从此一个20几岁正是花季的女孩不得不担起照管上下两代非正常人的责任。清理婆婆的大小便,揉肩捶背、洗澡擦身、用轮椅推着婆婆到屋外晒太阳、帮婆婆按摩……成了龚文娟每天不时必做的功课。

婆婆身体不好,有时无缘无故骂她,她从不回骂一句。她说:“忍一忍,就算没听到了。”每次,有好东西先给婆婆吃,每顿饭都是服侍婆婆吃完后,自己才去吃。

婆婆多次病危,龚文娟每次都及时送婆婆去医院。2018年,病重的婆婆对她毫无怨言、充满感激地离世。哭得死去活来的她,没有一点从此轻松的感觉,心痛地给婆婆办了丧事。

爱家人也爱邻居。70多岁的二姨先天性失眠,在二姨的老娘去世后,龚文娟又义无反顾承担起照顾二姨的责任。村民说:这个瞎子二姨真有福。

一个快90岁的低保户老婆婆,去年,不小心摔成骨折。龚文娟天天去照顾,直到老人病愈。她有时给老人送去自己做的热气腾腾的饭菜,冬天了给老人做棉鞋,给老人买水果……

无私的爱,也会有回报。一次龚文娟因临时有事不在家,正担心家里两个还小的孩子没人照顾。可回家一看,是近90岁的被她一直照顾的老婆婆帮她带着孩子,做饭给孩子吃。

她帮老人,老人帮她,中华民族的美德在几代人身上生生不息,熠熠生辉。

龚文娟用她矢志不渝的的行动,书写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大爱,并作为正能量感染着周围的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