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关注扶贫村雨雪群众安全

【时间:2018-12-11 21: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健 黄又生)“天气冷,骑摩托车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啊。”“在家烤火,安全第一,不能大意哟。”12月10日,在邵阳县郦家坪镇杜文村,驻村帮扶的县审计局扶贫队员走东家串西家,提醒群众雨雪天注意出行、交通、取暖安全,避免因灾返贫或加贫。

连日来,由于受大气候影响,邵阳县处于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烧柴火取暖是农村避寒的首选,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通过扶贫,杜文村组组户户通了水泥路,作为在家村民出行主要交通工具的摩托车随着增多。然而,由于地处高海拔,低温天气容易结冰,给车辆出行带来安全风险。加上多高山,道路弯多坡多,提高了风险系数,引起了驻村帮扶队员的高度重视。

为避免雨雪天引发烤火取暖火灾、出行交通事故,扶贫队员与村支两委及党员组长携手,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分头开展安全防事故宣传督查工作。明确雨雪天时,在结冰路段要竖立警示标志。同时,按照村支书杨如珍联杜文片,扶贫队长夏玉明联新铺岭片、任片长,两片党员组长联户原则,责任制开展保安全工作。并针对雨雪天不便于生产、野外作业,在家闲着无事村民增多,容易聚众带彩玩牌实际。要求村干部、党员组长在做好各自责任对象安全监管的同时,兼职文明休闲劝导,杜绝赌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