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救助 感动亲人

【时间:2018-12-12 0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遵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遵炳 魏华钧)12月11日,隆回县司门前镇兴隆居委会4位居民手拿着两面锦旗在一片嘹亮的军鼓声中来到了司门前镇中学,锦旗上分别写着“临危救助奉献爱心”、“聪明机智大爱声援”,12位红装妇女敲着军鼓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紧跟那手握锦旗的居民后面。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一齐欢迎他们的到来。

据悉,12月6日,司门前镇中学八年级237班廖墩湖、阳浩及238班刘粤湘、王烨和罗文哲5位同学早自习后在回家吃早饭的途中发现一位老人晕倒在公路旁,他们走上去把老人从地上扶起来,帮老人擦去身上的泥水,还帮老人打好伞。他们发现老人已经昏过去了,刘粤湘马上拨打120,医生也很快赶到了现场。医生嘱咐学生还要拨打110,要警察来确认老人家的亲属,直到家属赶到学生们才离开。

11日,老人家属来到学校亲自看望这5位好学生,并一一握手深表感谢这5个同学,同时也感谢辛勤栽培这些同学的班主任龙斌老师和简溪隆老师。“司门前镇中学廖墩湖等5位学生的思想境界高,在回家途中助人为乐,主动扶起晕倒在路边的老人,并想方设法让老人得到及时救治。他们这种敬老爱老、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所有学生学习,从这些同学身上看到了学校的思想教育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学校领导、老师教育有方。”兴隆居委会居民陈世雄慷慨陈词。

救助老人的学生与有关人员合影

送锦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