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财政局三举措推进财政内控建设

【时间:2018-12-12 15: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禹媛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媛媛)深化财政内控工作是新时代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完善财政系统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优化财政管理体系、提升财政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武冈市财政局科学谋划、稳步推进,确保财政内控制度科学、合理、高效运行。

一是建立财政系统内控制度体系,强化内部权利制衡。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出台了《武冈市财务支付管理实施办法》,就财务支出的管理责任划分、支出程序、操作流程、报账办法作出明确规定,基本实现了原会计集中核算向国库集中支付转轨过渡。初步建立了覆盖所有政府性资金和财政运行全过程的“大监督”工作机制,逐步完善财政监督检查体系。

二是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审核、汇总工作。全面审核、分析全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真实掌握实施内控规范的基本情况。及时提炼经验做法,挖掘典型案例,督促各行政事业单位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推动内部控制建设从“立规矩”向“见成效”转变。

三是探索实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考核评价机制。组织制定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实施评价指标体系,适时启动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的考核评价工作,切实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开展内控建设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努力提高财政内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