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成长护航 邵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在行动

【时间:2018-12-12 15: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小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瞿章煌 陈小娟)12月11日,“儿童性侵犯预防”专题讲座走进了邵阳县蔡桥乡福林小学,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未检办干警通过形象生动的宣讲,告诉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提高自身的防侵害能力,并现场发放了《防性侵手册》。

“我们未检干警在办案过程中,接触到那些对青少年儿童实施性侵犯行为的案件时,十分痛心,希望通过教育讲座,传授给孩子及家长一些预防性侵犯的知识,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性侵犯”,“如何识别性侵者”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授课检察官说。

据悉,我国青少年儿童性侵发生率达6.7%-21.8%,且乡村发生率高于城市。此次送法进校园,使学生们加深了对性侵犯危害的认识并学会预防技巧,同时使家长们增强保护青少年儿童的意识,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邵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干警表示,在今后的未检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对青少年儿童的法制教育宣传,提高他们的法律保护意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努力探索未成年人犯罪检察新思路,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