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法合作示范项目建成后,邵阳餐厨废弃物的处理将得到有效规范

【时间:2018-12-12 17:3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马剑敏【字体:


  民主监督活动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2日讯(记者 马剑敏)餐厨废弃物直接排入雨水、污水管道等现象将得到有效遏制。12月12日,市政协就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开展民主监督活动,以助推此项目早日建成。

  该项目位于大祥区蔡锷乡现生活卫生填埋场东北侧,占地约48亩。服务范围为邵阳市东部城镇群,即市辖三区、邵阳经开区及邵东县、新邵县、隆回县、邵阳县的县城。设计规模为日处理餐厨废弃物200吨,设3条生产线。项目概算总投资2.25亿元,资金来源为法开署贷款资金2500万欧元,其余部分由市财政解决。这也是中法两国在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域的示范合作项目。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垃圾分类处理,减少垃圾填埋处理产生的渗滤液和异味气体排放,同时可有效规范我市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和无害化处理问题,斩断非法使用餐厨废弃物饲喂生猪、提炼地沟油的链条。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审批手续,完全具备依法征地、合法开工的条件,但因征地问题而未能实施到位。12月5日,大祥区召集市城管、国土等单位和部门部署安排征地工作,确保在12月31前完成征地并交付使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