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青界山林场 众志成城抗冰雪保护林员财产

【时间:2018-12-13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承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承元 肖辉)12月7日,气温急降,史上最强寒流袭击苗乡大地。当日下午5时许,城步苗族自治县青界山林场场长伍飞放弃周末休息,召开紧急办公会,要求各股室、工区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人员财产安全。9日上午,该场高头岭林区气温骤降,10KV输电线覆冰达4~5mm,高压、低压电杆折断3根;交通中断,电力中断,电信也中断。特别是林区曾跃辉护林员家庭饲养的2000羽乌骨鸡两天内冻死800余只,16个鸡棚被冰雪压垮了11个,直接经济损失上4万元。

危急时候,青界山林场场长伍飞刚身先士卒,带领场部全体干部职工与西岩供电所电力工人闻“冰”而动,与高头岭林区护林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破冰救灾。至12日13时。高头岭林区交通通畅、电信正常;护林员曾跃辉被冰雪压垮的11个鸡棚全部恢复,6个仔鸡棚实现临时柴油机供电保暖。林区没有发生一起因冰雪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第一时间遏制极端天气给护林员造成的经济损失。

12月10日,该场场长与管委成员们一大早来到高头岭林区,要求该工区立即立即启动了四级抗灾应急预案。经现场紧急磋商:场部管委与干部职工兵分三路,一路深入林区访问灾情,并提醒林区护林员立即疏散安全地段或就地投亲靠友;一路负责林区或入山路口巡查值勤,并警示和劝阻当地村民和外地游客不要在恶劣天气不要冒险进山游览、打猎;还有一路全部由场部精壮劳动力组成,负责护林员曾跃辉被冰雪压垮鸡棚重建,并联系柴油发电机为鸡舍临时供电。清除林区一堆堆积雪、冰块和雪压材给林区造成的路障,保证了道路、电信、电力通畅。当险情出现时,该场场长亲自携带工具翻山越岭为护林员抢修鸡舍,第一时间深坑掩埋了因极端天气冻死的家禽800余羽;有条不紊地组织了林区灾后重建和安保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