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新闻早班车12月13日

【时间:2018-12-13 08:1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读者朋友,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2018从都国际论坛”外方嘉宾。


李克强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


国务院新闻办12日发表《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白皮书。

当地时间11日下午,被加拿大拘押的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获准保释。


截至目前,已有至少26个省份确定了2019年省级人代会的召开时间,多数集中在1月中下旬。

12日16时45分,“嫦娥四号”探测器结束地月转移段飞行,完成近月制动,成功进入环月轨道。


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全面通水昨日满四周年,累计调水222亿立方米,黄淮海平原地下水快速下降得到遏制。


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趋于结束,南方地区气温今日起开始回升。15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回升至正常水平。

BBC消息,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宣布12日启动对首相、保守党领袖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12日,湖南衡东“驾路虎碾压人群致15人死亡”案凶犯阳赞云一审被判处死刑。


河北怀来县一客车售票员向婴儿收车费,称“有头有脚就收钱”。当地回应,涉事车辆已停运,驾驶员和乘务员停岗。


陕西西安男子李某以招童星为诱饵骗多名幼女拍摄裸照视频,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王猛在课堂吸烟引发关注。王猛公开致歉并主动辞职,卫生监督部门介入调查。


福建泉州64岁环卫工因劝阻青年男子许某煌乱扔垃圾,被对方殴打。许某煌被处行政拘留12日。


10日,有司机发视频举报河南兰考县超限站执法人员收“黑钱”为超载车指路。县纪委已介入调查。


湖南攸县法院执行局原局长杨曼生屡次向案件当事人出借资金获取大额回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湖北宜昌一蔬菜店店主王宏菊长期给困难老人送新鲜蔬菜,为了让老人心安,还一直谎称是前一天的剩菜。


北京一居民楼起火,一名抱着婴儿的女子试图从三层跳楼逃生。正在楼下施工的李庆福和工友见状立即爬上护栏,顺利救下母子二人。

湖北武汉一司机不小心开车卡进台阶,车辆动弹不得。路过的4名武汉体育学院学生和群众一起,冒着大雨徒手将车抬到平坦处。


这些政策,与你有关


北京发布意见,到2020年,八成以上的电商包裹不再进行二次包装。


福建出台政策,对就读技工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除学费并发放助学金。


吉林印发通知,《居住证》不再作为办理就业失业登记的必审材料。


江西印发通知,严禁在楼梯间、走廊等室内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做好火灾防控。


最后来看天气情况


今日天气:黑龙江南部、吉林东部、新疆北疆北部、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江南中南部、华南西部、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雾霾: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南北部、华中东部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受偏东路弱冷空气影响,京津冀东部霾天气略有缓解。

重庆:主城公交的第三方移动扫码支付功能已上线,市民可以使用支付宝及微信乘车码乘坐主城部分公交线路。




每天的太阳照常升起,但有些记忆永远不能忘记。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让我们为死难者默哀,愿亡魂安息,和平永存。今日之纪念,不为宣扬世代的怨念,只为许下复兴的心愿:哀伤藏于心,实干强我邦!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