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 异地老人倒卧水田 当地群众齐力施救

【时间:2018-12-13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张昌义)12月12日,下午4时左右,邵阳县神山村颜家院子进院口的水田里,有人发现倒着一个老人。受怕被讹诈的心理阴影,发现后立即报告村支书颜建善。很快,一群村民纷纷奔到现场,在村支书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指导下立即施救,将其从水田抬到公路上。

随后,村民纷纷从家里抱来稻草、玉米秸秆,让老人座在稻草上。一些村民从家里拿来干净的衣服、裤子、鞋袜,四五位男村民齐心协力地帮老人把湿衣裤一件件脱下,换上干的。一旁,几位村民燃起熊熊大火,供老人取暖。经过众人一番忙碌、从头到尾的换装,原本瑟瑟发抖、面色发紫、牙根打架的老人慢慢地趋于正常,能说出完整的话来。

老人告知,自己姓粟,郦家坪镇石山村(与神山村一组紧邻)人,今年60有余,五保户。当天,他乘着路干,没下雨,步行到镇里去办事。由于身体欠佳,加上中午没吃饭、天气冷,在走到出事地时,不知咋的就倒下了。在得知老人情况后,村支书及时拨通石山村村支书电话。经神山村村医检查,老人并未大碍后,大伙一起将老人平安地送回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