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农村公路管理站寒冬温暖山区路

【时间:2018-12-13 15: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希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希军)12月7日以来,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隆回县迎来了今年第一轮大范围冰雪天气,境内的农村公路不同程度地积雪结冰,尤其是北部虎形山、麻塘山、大水田等高寒山区公路冰层不断升级,加上山区公路路窄弯急坡陡,给山区群众的生活生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

为确保山区公路安全畅通,最大限度地减轻冰冻对山区群众的危害,隆回县农村公路管理站迅速反应,紧急调度人员、机械、物资,组织三支抗冰突击队,以站班子成员率队,飞速奔赴北部高寒山区公路开启了“破冰之旅”。突击队采取人工撒盐和机械破冰相结合的方式,对冰冻路面实施有效作业;在桥梁、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路段铺上防滑沙并设立安全警示牌;对倒伏在公路上的树木进行砍伐移除。经过突击队六天高效率奋战,强力阻击了300余公里山区县乡公路的冰冻侵害,确保了山区群众凝冻天气的出行安全。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高寒山区冰冻逐步缓解,隆回县农村公路管理站坚持不抱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了工作责任,严明了24小时应急值班与公路巡查纪律,采取了强有力的应对措施,严阵以待,全力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图为该站在山区急弯路段设立安全警示牌

 图为该站在山区陡峭路段撒盐破冰

 图为该站在山区公路桥梁夜晚除冰作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