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农村留守学生快乐日,师生欢乐包饺子

【时间:2018-12-13 18:3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老师指点包饺子

云邵阳12月13日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徐嫚娜)12月12日是邵阳县农村留守学生快乐日。在该县金江乡,一场别开生面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让金江中学的孩子们留下了欢乐而温暖的记忆。


边学边做

金江乡距县城32公里,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不少青壮年外出打工,留下老人、孩子相互依偎。在金江中学就读的149名学生中,留守儿童有139名,占92.3%。为了让孩子们在父母缺位的情况下健康快乐地成长,金江中学特别注重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此次“关爱日”来临,他们特意组织了一场全体师生参加的“包饺子”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动手的快乐和家庭的温暖。


快乐包饺子

活动开始前,校长陈靖民分享了他的童年故事,讲述了成长的意义,鼓励孩子们健康快乐地学习。在全体师生共唱“幸福拍手歌”之后,热情高涨的孩子们撸起袖子,大显身手。他们分成十六个小组,在规定时间内擀皮、包馅儿,忙得不亦乐乎。包出的饺子形状各异,充满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平时内向的学生们也一个不落地参与到活动中来。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每组在包饺子的时候放了一粒花生米,吃到花生米的同学获得奖品。期间还进行了谜语抢答赛,猜对的学生奖励气球。寒冷的冬季,食堂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场面热烈而温馨。


吃自己包的饺子

根据孩子们的表现,他们还评出了“快手奖”“巧手奖”“最佳组织奖”。当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孩子们争先恐后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一个个乐开了花。“老师,我从来没吃过饺子,太美味了!”“这只乌龟我包的,给我吃!”“老师,小时候我妈妈给我包过饺子,但今天的更香!”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拉近了师生距离,增加了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让孩子们在集体温暖中不再感到孤单,身心健康成长。


准备开动了


饺子真好吃


组织奖获得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