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达400万余元 邵阳最大电信诈骗案开庭审理

【时间:2018-12-13 20:22】【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3日讯(记者童中涵通讯员肖勇 )12月12日,由双清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我市特大团伙电信诈骗案在双清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21名被告人全部出庭受审,该案受害人遍布全国,涉案金额达400万余元,是我市有史以来社会影响最大的一起电信诈骗案,审判结果将在近日对外公布。


审批现场


该案21名被告人全部出庭受审

经审理,该团伙以商务公司为幌子,以投资恒生指数等为诱饵,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邀受害人进群并投资,并制造虚假平台模拟交易,骗取受害人投资资金。在微信群内,犯罪团伙成员充当“水军”,制造收益假象,以短时高效的收益鼓动受害人跟随“导师”至虚假的交易平台投资,受害人的投资款实际全部流入犯罪团伙,受害人投资亏损后,团伙成员以“国际形势不好”等种种理由对受害人实施安抚,防止受害人报案。之后,再解散微信群发展新的诈骗对象。


双清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文娟正在公诉

“这类犯罪策划周全,隐蔽性强。除了要提醒广大市民增强防诈骗意识,到合法正规的投资交易平台投资,更要提醒广大青年慎重择业,避免误入歧途。”作为本案公诉人,刘文娟在处理此案件的过程中发现,涉案的被告人大部分都是刚入社会的年轻人,涉世未深,因缺乏法律意识而贻误自身。刘文娟表示,通过他们的案例,希望可以警醒广大刚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严格遵守法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