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财政局三举措确保惠农补贴发放规范有序

【时间:2018-12-14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禹媛媛 夏德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媛媛 夏德武)惠农补贴资金是农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增加收入的重要来源,惠农补贴的规范发放是落实国家惠农政策,维护农民群众利益的重要保障。武冈市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的通知》要求,多措并举,确保贫困群众明明白白得实惠。

一是全面落实惠农补贴升级政策。扎实推进惠农补贴两卡两折升级工作,向全市增发了2.8万余张“扶贫补贴明白卡”和“扶贫补贴明白册”。2016-2018年,累计发放惠农扶贫补贴资金11.51亿元,其中扶贫资金3.38亿元。

二是严格公开公示制度。要求各业务主管部门及时在村务公开栏对本部门的补贴资金进行公开公示;要求银行在各营业网点设置补贴资金发放专柜,统一公开公示内容,并在营业网点显著位置张贴补贴资金发放政策、补贴项目告知书

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统一印刷宣传资料42万余份,发放到村组粘贴到院落;各乡镇财政所打印建档立卡贫困户惠农(扶贫)补贴明白条发放到户,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确保每家每户了解补贴政策,掌握补贴标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