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出台河长制工作考核细则

【时间:2018-12-14 17:4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4日讯(见习记者 石千金 通讯员 刘锟 罗从伟)12月13日下午,邵阳市2018年度河长制工作考核评估调度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我市前一阶段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对2018年度全市河长制工作考核评估进行了部署。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伍先明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双总河长制”,党政河长与民间河长共同护水、管水的“双河长制”,全面构建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全市设立市级河长15名、县级河长 188名、乡级河长767名、村级河长5862名,聘请“民间河长”1000余名,实现辖区内所有河流河长全覆盖。同时依托“一村一辅警”平台,全面建立“一河一警长”工作机制,设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道警长2908名,覆盖全市2633个涉水行政村辖内河道、河段。截至目前,我市纳入2018年度省河长制工作重点任务的19项工作,除乡镇污水设施建设正在全面扫尾外,其余任务都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

会上,邵阳市河长办印发了《2018年度邵阳市河长制工作考核细则》,分别对县市区和河长制工作相关成员单位明确了考核内容。考核细则中明确对县市区主要考核基础工作、日常考评、宣传教育、主要任务、创新做法等5个方面,开展河长制工作全覆盖“回头看”、编制一河一策方案、规范河长公示牌设置、典型县乡样板河建设等23项具体工作任务,由邵阳市河长办、市委宣传部、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等市直牵头单位进行单项考核评分。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各级河长责任落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抓好抓实当前的工作推动落实。要围绕年度目标,认真对照考核细则、考核指标、考核责任等要求,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不折不扣地推进落实落地,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做好年前各项工作,做好农村安全饮水、冬修水利等工作,要细化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节点,强化调度督导,做到安全调度不留死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