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严查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等行为!

【时间:2018-12-14 17:4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马剑敏【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4日讯(记者 马剑敏)12月14日,邵阳市就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调度。下阶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定不移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推向深入。

今年1月到10月,市纪委共受理2751件信访举报,反映乡科级干部和一般干部的有800件,占比29%;反映农村干部的有1267件,占比46%。为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下阶段我市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坚决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坚决查处涉黑腐败问题,确保纪律“带电”。

对于扶贫领域查处的典型案例,市纪委还将用好用活通报曝光手段,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查处乡村干部的违纪问题,将及时通报所在乡村以及县里的其他乡村,并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更好地发挥震慑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