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丨原则通过“宝庆人才行动计划”

【时间:2018-12-14 22:33】【来源: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4日讯(记者  谢文远)12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精神,研究全市妇联工作;讨论研究《宝庆人才行动计划(审议稿)》。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意见》精神实质,增强抓好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要对标对表、因地制宜、超前谋划,细化“施工图”“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和政绩考核办法,要紧紧围绕产业尤其是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围绕五大发展理念,以改革的精神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幕会,并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妇联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全面领导,维护好妇女权益,引导更多妇女积极主动投身我市改革发展实践和各项事业发展;要以更实举措推进妇联改革,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开展巾帼建功立业活动;要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深入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将新时代妇联改革进行到底;要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新局面。

  会议原则通过了《宝庆人才行动计划(审议稿)》。会议指出,要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加快引进一批创新型、创业型领军人才和团队以及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名校优生等,进一步完善我市人才队伍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要把人才工作的落脚点体现在“用”上,把握人才成长规律,完善人才考核评价、激励等机制,为人才的成长“铺路架桥”,真正激发出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