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麻林瑶族乡界富村及时除雪确保村民出行安全

【时间:2018-12-15 23: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12月14日,一支由新宁县麻林瑶族乡界富村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带领的义务铲雪队伍活跃在江黄公路潘家坳至界富村的通村公路上,冒着寒风为畅通交通,方便群众出行,拿起铁锹、锄头铲除道路积雪。

12月7日,新宁县麻林瑶族乡等山区迎来了2018年立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大地万物银装素裹,令人不禁产生“瑞雪兆丰年”的美好憧憬。由于界富村地处高寒山区腹地,村民购物和子女上学必须到15公里以外的麻林街上或更远的县城,江黄公路潘家坳至界富村的通村公路是本村人们出行、子女上学的唯一通道,道路上厚厚的积雪已经有一周多时间了,村民出行和子女上学及不方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随着天气转好,部分路段的积雪虽已开始融化,背阳的多处山沟路段仍需很长时间才能消融。为尽快消除大雪带来的安全隐患,畅通交通,方便村民出行和子女上学,12月14日界富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组织村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备好铁锹、锄头等工具,开展义务扫雪活动。由于积雪比较厚,加上天气寒冷,给扫雪工作增添了许多困难。但是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同志们顶风冒雪,不畏严寒,扫雪的扫雪,铲冰的铲冰,干得格外起劲。尽管大家的脸都冻得通红,但手中的扫雪工具却不停地挥舞着,忙得浑身是汗,艰难地开出了一条雪路,基本能够满足车辆通行。赢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大家都感到很欣慰。

此次开展的义务扫雪工作,目的不仅是方便村民出行和子女上学,使来往车辆和行人多了一份安全保障,也在寒冷的冬天为大家奉献了一份温暖,传播了社会文明和谐正能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