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车】来了!新闻早班车12月16日

【时间:2018-12-16 07:09】【来源:【字体:

早上好,读者朋友。今天是2018年12月16日,星期日。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本周末全国持续回暖,大部气温回归常年同期水平,华北、黄淮地区有雾霾。

国务院扶贫办表示,预计到今年底,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将减少85%以上。

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全国粮食总产量65789万吨,较去年减少371万吨,但减幅不大,仍属丰收年景。

据最高检消息,中央近日批准最高检内设机构改革方案,将增设未成年人检察机构,专门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昨日出炉,厦门、北京、无锡等17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下降。

农业农村部统计,截至14日,全国共有22个省份发生87起家猪感染非洲猪瘟疫情,目前疫情总体可控。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昨天进行,针对网上热议“考试笔试没过,口语成绩作废”的说法,教育部回应:没有相关规定。

国家卫健委发布,2018年全国无偿献血人次超过1500万,采血量达5000吨,血液安全水平位居世界前列。

中国足协表示将严查阴阳合同行为,要求所有俱乐部对现有合同自查自纠。

15日,美国波音公司与中国商飞共同设立的波音舟山工厂正式交付首架飞机,这是波音首次在美国境外完成飞机交付。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故宫博物院年接待观众数量日前首次突破1700万,80、90后成为参观主力人群。

曾创作《康熙大帝》等作品的著名作家二月河(本名凌解放)15日凌晨在北京病逝,享年73岁。

苹果公司日前就福州中院做出的iPhone禁售判决作出回应,表示将发布软件更新解决专利纠纷。

南京大学教授梁莹涉嫌学术抄袭,校方日前通报,取消她的导师资格,调离教研岗。

浙江乐清“失联男孩”家属15日就虚报警情向社会公开道歉并致谢,涉事救援队表示将撤诉。

天津海关日前破获一起走私代购韩国化妆品大案,截获31万件走私化妆品,案值达1600余万元。

13日,武汉一男子坐公交过站,想中途下车遭司机拒绝。男子遂向驾驶室喷射不明液体,导致司乘人员呼吸困难,警方介入调查。

山东日照一3岁男童身悬窗户护栏,周边邻居看到后合力爬楼组成人梯,救下儿童避免悲剧发生。

四川内江一名小学生体恤学校门口执勤民警,放学时为民警送上热奶茶,还敬礼致意。民警唐剑接到奶茶后回礼致谢。

河南潢川一村民家中煤气罐起火,受场地限制,气罐难以搬离。情急之下,消防员娄铮穿戴好浸湿的护具,顶着烈焰将阀门关闭。

这些政策,与你有关

国家卫健委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方案,明确到2020年底基本消除碘缺乏病等流行地方病。

国家医保局和财政部印发办法,鼓励举报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最高奖励10万元。

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修订版《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鼓励试点开展网络听证,避免消费者“被代表”情况。

广东省近日通知,自明年1月1日起,全省5年内全面禁猎野生鸟类。

天津市非遗保护条例日前通过,明确滥用非遗项目将被取消资格,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

最后来看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贵州中西部和南部、广西北部、云南东部和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每个人都会碰到特别难熬的阶段,可你要知道,沉溺于抱怨、苦恼是没有用的。越是困苦的日子,越要挺起脊梁、满怀信心地走下去。生活的考验,往往是命运的另一种成全,别把遗憾和焦虑留到下一年。新的一天,为梦想用力奔跑,早安!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