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打造“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化新平台

【时间:2018-12-16 17: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陈柏平 李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柏平 李君12月16日,新宁县金石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组长周向阳带着服务团队,来到该镇刘家井社区观瀑村居民宛华英家中,为她进行上门健康检查服务。原来,今年9月,宛华英在集中健康检查中,被确诊为高血压患者。其远在外地的儿子得知后,放心不下母亲的身体,他在“人人家医”手机APP上,为母亲预约了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再次为母亲进行健康复查。

经检查,宛华英的高血压控制很好。临走前,周向阳再三向她叮嘱注意事项,并在“人人家医”手机APP上为她更新健康数据。“现在家庭医生随约随到,我儿子在外也放心,我在家也安心。”看到自己最新的健康数据,宛华英开心地说。

去年来,金石镇卫生院以“人人家医”签约服务系统为载体,打造“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化服务平台。“人人家医”签约服务系统与农卫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居民通过该系统自主远程签约、健康档案查询、亲友远程监控,将本人、家庭医生、亲友连成一个固定的“健康三角”,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同时,该系统还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在线考核,避免“大锅饭”养懒人。金石镇卫生院院长伍中平介绍,“人人家医”签约服务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居民健康档案正确率提升至97%。

今年来,新宁县组建56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每个团队由1名全科医生、1名护士、1名公共卫生医生、1名乡村医生组成,在全县推广金石镇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融入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实现了家庭医生服务的快速签约,稳量提质。该县一般人群的家庭医生服务签约率从以前的不到30%提升到今年的49.17%,重点人群签约率从60%提升到66.35%,贫困人口做到100%签约。做到签约一个,做实一个,履约一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