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辅警让寒风中飘荡着温暖

【时间:2018-12-17 15:3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星【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7日讯(记者 陈星 通讯员 蔡越姝) 12月6日晚上,邵东县水东江派出所汪塘村驻村辅警申梼宁手机骤然响起,电话中传来一村民急切的声音:“辅警同志,村上来了一名陌生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当天晚上寒风凛冽,水东江镇汪塘村来了一个陌生老人,全身在不停地哆嗦。

得知此事后,辅警申梼宁马上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发现该老人不是本村人。于是他马上联系周边村的驻村辅警协助其对老人的身份进行确认。通过核实,他们得知该老人不是水东江镇人。这时,汪塘村一热心村民给老人送来了一些衣服,接着又给他做了一碗热面条。


辅警正在给老人送吃的和穿的。

随后,辅警申梼宁等人通过对其进行询问,得知老人是邵东县流光岭镇流光村人,当天从该村出走至汪塘村时才发现自己迷路了,便一直在该村徘徊,但老人已说不清自己的名字。申梼宁马上把这一情况向水东江派出所民警汇报,民警根据反馈的信息终于联系上了流光村村支书,得知老人原来是一名五保户。


辅警准备送老人回家。

随即,流光村村支书过来将老人接回家。“你们在寒风中送温暖,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流光村村支书赶来现场后,对申梼宁等驻村辅警和汪塘村村民暖心之举表示由衷的感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