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工商分局开展教育行业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8-12-18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布 王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布 王峥)寒假在即,各类辅导班、培训课程广告扑面而来,为整顿教育培训行业秩序,维护广大学子合法权益,邵阳市大祥工商分局线上线下双重发力,在教育行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截至12月18日,该局检查辖区教育培训机构58家,开展网络广告巡查200余次,立案2起,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

此次被查处的教育机构多以提高社会知名度、便于招生为主要目的,通过广告发布“合格毕业生转正后收入**元”、“17班毕业生年薪约**万”等内容,或对教育效果作出保证性承诺,或利用受益者名义作推荐,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四条“(一)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者合格证书,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三)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之规定。

对此,该局已责令违法教育机构停止发布此类广告,及时消除影响,并根据情节轻重处以广告费用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罚款,切实净化辖区教育培训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