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学生齐上阵,只为公德入人心

【时间:2018-12-18 23: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伟胜 曾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伟胜 曾超)12月15日,新邵二中驻东岭村扶贫工作队蒋建辉率313班部分同学来到坪上镇东岭村慰问贫困户,他们利用周末时间,提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礼品。到达后,同学们一个个礼貌地称呼长辈,送上礼物,竞相帮着做家务。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女生们热忱地为身在病中、久未梳头的九旬老奶奶梳理头发。经过三十多分钟的细心打理,老奶奶容光焕发,感到十分舒爽和开心,她微闭着眼睛,惬意地说:“学生们真是太好了!”

坪上镇东岭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7户303人,新邵二中工作队在此开展结对帮扶工作,2018年共脱贫60户250人。针对严峻的脱贫形势,工作队经常开展与贫困户“四个一起”活动,即与他们一起干农活,一起搞卫生,一起话家常,一起同吃住。通过开展社会公德教育和推行村规民约的落地生根,村民的精神面貌有了一定的改观,脱贫成效明显提高。

老师带着学生们走访贫困户,一方面宣传了扶贫先扶志教育,另一方面也发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